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偏鄉居民迢迢就醫路,巡迴醫療讓就醫路程由1小時縮短至10分鐘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4-25
  • 更新時間:111-04-25
為提升偏鄉居民就醫可近性,健保署自94年起辦理醫療資源不足(下稱「醫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鼓勵醫師主動出診至「醫不足」地區,成為偏鄉醫療的生力軍,縮短醫療的城鄉差距。110年雲嘉南地區76家院所進駐醫不足地區,照護18,884名偏鄉居民健康,提供7,704巡迴診次,服務134,531人次,約等於8家診所門診人次。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為提升居民健康福祉,本組積極盤點雲嘉南距離醫療資源偏遠之無醫村里,媒合巡迴醫療服務,已獲得居民正面評價。臺南市龍崎區土崎里林里長表示,當地長者占全區人口約30%,屬老人社區,平時外出不便,如有就醫需求須到車程距離約20分鐘歸仁區或關廟區診所,因巡迴醫療進駐,就醫方便許多。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簡村長說明,當地居民習慣到梅山衛生所就醫,衛生所曾文宏醫師直接來村中提供巡迴醫療服務,解決病人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不便問題。嘉義縣梅山村瑞里村當地居民非常感謝在山區有巡迴醫療進駐,使原本就醫路程1小時大幅縮短為10分鐘。
 
南區業務組表示,111年雲嘉南地區西醫醫不足巡迴點多達168處,覆蓋雲嘉南山區鄉鎮。未來持續藉由公私協力合作,將巡迴點結合交通與長照資源,讓醫療觸角更加延伸。若您身邊有居住偏鄉地區的親友,可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重要政策區/醫療資源不足改善專區/巡迴醫療服務訊息,找到鄰近醫療服務巡迴點就近就醫。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