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呼籲全國24萬名職業駕駛抗疫兼戒菸! 台灣大車隊加碼鼓勵司機參與戒菸競賽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1-04-19
  • 更新時間:111-04-19
 兩年一次「戒菸就贏比賽」以「抗疫,報名戒菸就贏~立即行動,再健康一點!」為號召,邀請代言義工隋棠女士,呼籲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報名參加2022年「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的獎金!台灣大車隊延續過去響應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辦理之戒菸就贏比賽,並加碼增設三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共三組)!吸菸的司機朋友們趕快加入戒菸就贏的行列吧!
 
抗疫的同時  戒菸好時機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加上居家照護準備上路,防疫專車需求大增,交通部除了協助加強防疫專車的防護裝備、要求司機落實穿戴、補助防疫車資等外,也建議有吸菸的職業駕駛,趁協助防疫的同時,戒除菸癮讓自己再健康一點,現在立即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加強自身的抵抗力。
台灣大車隊集團董事長林村田先生表示,站在公司的立場,不但獎勵戒菸,也讓司機們扮演「戒菸抗疫推廣大使」的角色,拋磚引玉提醒全台職業駕駛一起加入戒菸抗疫的行列。
 
戒菸學長有話要說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職業駕駛容易接觸來自各地的人群,更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之一,尤其在疫情快速傳播的當下,希望有吸菸習慣的司機大哥們儘早戒菸,以提升抵抗力,保護自己、家人與乘客們的健康,安心搭乘平安回家。
戒菸義工李㼈先生以戒菸成功的過來人現身說法,戒菸初期菸癮來襲時,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搭配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
第1招:下車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
第2招:喝1杯開水,滋潤一下喉嚨,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
第3招:伸懶腰一樣15次,或擴胸運動、伸展四肢、原地跳跳也可以。
第4招:洗臉或刷牙,都能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戒菸立即行動 健康、獎金跟著來
即日起至4月底前報名比賽,戒菸成功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獎金。各位吸菸者們,歡迎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並邀請不吸菸者為吸菸的親友見證戒菸的決心,活動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s://www.quitwi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