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院診所攜手巡迴醫療 偏鄉照護更完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4-19
  • 更新時間:111-04-19

      健保署自94年推動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鼓勵基層醫師至醫療缺乏地區開業或提供支援醫療,但部分偏遠地區仍有醫療資源不足情形,故進一步鼓勵醫院參與本方案至無醫村里進行巡迴醫療。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雲嘉南屬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共有41個鄉鎮市區,都有診所或醫院提供巡迴醫療,其中雲林縣莿桐鄉、林內鄉及臺西鄉、臺南市大內區及將軍區是由醫院前往服務,110年共有9家醫院至22個巡迴點,服務17,190人次,讓偏鄉村里的醫療覆蓋更廣,服務更全面。

      臺南市大內區共有10個里,大多醫療資源集中於行政中心所在地大內里及鄰近內江里,其他8個里則沒有任何醫療院所,而65 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高達26%,子女都外出就業,且交通不便,當地民眾就醫困難。奇美柳營醫院自98年起承辦大內區巡迴醫療,從原本3個里增加至6個,長期深耕大內區社區健康醫療服務,110年滿意度調查更高達99%,顯示民眾對該院巡迴醫療服務的高度肯定。

      林純美組長表示,石城里及石湖里為大內區無醫療服務進駐地區,感謝台南市立醫院陸續於4月及5月主動至石城里及石湖里進行巡迴醫療,提供不同的專科醫療照護,讓大內區民眾都能就近獲得照護,醫療資源分布更完整。

      民眾如想進一步瞭解偏鄉地區醫療服務訊息,可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重要政策區/醫療資源不足改善專區/巡迴醫療服務訊息,找到鄰近醫療服務巡迴點就近就醫。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