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戒菸就贏活動十年有成 法務部、國民健康署攜手鼓勵收容人戒菸 用戒菸向家人證明「再健康一點的決心」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1-04-13
  • 更新時間:111-04-14

      法務部自2010年起鼓勵收容人參與國民健康署委託董氏基金會舉辦「戒菸就贏比賽」,並積極提供各項戒菸獎勵措施,收容人吸菸率下降有成。今年持續辦理「2022戒菸就贏比賽」,鼓勵吸菸的收容人在疫情時代給自己一個機會「戒菸」,再健康一點。

法務部持續支持戒菸就贏活動 十年有成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表示,為鼓勵收容人戒菸,同時也保障不吸二手菸的健康權,十多年來法務部持續支持辦理「戒菸就贏比賽」,並提供各項獎勵措施,鼓勵收容人戒菸,例如:讓戒菸的收容人集中在無菸工場,以及移聚禁菸房,讓戒菸者增加探監次數與記點獎勵等方法,十年來收容人吸菸率已下降10.7%1,幫助收容人再健康一點與更贏得家人的尊重,這都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與堅持。

菸煙一熄 健康跟著來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年長者及老菸槍是新冠肺炎病毒最容易感染的目標族群,吸菸者的手指及可能受污染的菸品會提高與嘴唇接觸的頻率,增加了病毒從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使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對抗新冠肺炎除了接種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外,吸菸者應把握機會趕快戒菸,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阻擋新冠肺炎的感染。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吸菸者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後,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2

即刻報名戒菸  迎向嶄新未來
      即日起至4月底前報名比賽,戒菸成功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獎金。各位吸菸者們,歡迎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並邀請不吸菸者為吸菸的親友見證戒菸的決心,活動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s://www.quitwin.org.tw/)」!

參考資料:

  1. 法務部101年-111年收容人吸菸率數據。
  2. Ashley K Clift, Adam von Ende, Pui San Tan1, Hannah M Sallis, Nicola Lindson, Carol A C Coupland, Marcus R Munafò, Paul Aveyard1, Julia Hippisley-Cox, Jemma C Hopewell. Smoking and COVID-19 outcomes: an observational and Mendelian randomisation study using the UK Biobank cohort. Thorax 2022;77:65–73. doi:10.1136/thoraxjnl-2021-21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