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1月29日零時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個國家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11-26
  • 更新時間:110-11-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為因應新型變異株B.1.1.529於全球日益擴散且其傳播力強,為降低該病毒進入國內社區風險,自今(2021)年11月29日零時(航機抵臺時間)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相關檢疫措施如下:

      自11月29日零時起(航班抵臺時間),旅客過去14天內有其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隔離檢疫,且配合專案採檢(到所、期滿)及續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第6-7天公費家用快篩1次),上述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所及採檢費用,亦不適用7+7+7、10+4+7之春節專案。此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若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含轉機)返臺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之公司宿舍檢疫14天,且配合入境、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並續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表示,新型變異株B.1.1.529首次係於11月中旬在波札那發現,並於南非東北部豪登省快速傳播,並可能已存在於該國其他8省。目前全球僅於南非、波札那及香港報告感染該變異株病例,其中南非已累計至少77例,波札那及香港僅數例且多具南非旅遊史,另英國已將非洲南部6國列為高風險區。專家表示此新型變異株於棘蛋白處至少有32個突變,並擁有新的突變點,可能可逃脫曾經感染或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亦可能與增加傳播力有關,惟仍需研究證明對疫苗效力、傳播力等影響。

      指揮中心強調,邊境管制為防範COVID-19疫情的重要關鍵,入境旅客抵臺時應主動配合邊境檢疫措施,並依指揮中心規定的交通方式前往檢疫地點及配合後續防疫相關措施。落實全民共同抗疫,將疫情阻絕於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