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1全民GO健康 健康新意GO」作品徵選結果記者會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0-11-23
  • 更新時間:112-07-28

72件得獎作品 發揮新意 健康滿分

       自民國105年起,國民健康署開始辦理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將創意且符合健康識能友善的作品,推廣予全國民眾。今(110)年活動,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參賽作品數不減反增,共有671件充滿創意的作品參與活動,經專業評審團隊評比後,共72件作品脫穎而出。為了將徵選結果廣為周知,國民健康署也於今(23)日上午10時,於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舉辦記者會。

清楚傳遞、創意巧思 獲得專業評審的讚賞

       「2021全民GO健康 健康新意GO」活動,透過全國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醫療院所、照護機構、學協會團體、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等單位進行徵件。將近50天的徵件期間,所徵集671件作品中,個人組計有213件,團體組則多達458件作品參與徵選。其中,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醫療院所撥空踴躍參與之外,作品頗受評審的青睞,成績也十分亮眼。

       本次所徵集之健康傳播素材作品分為平面類與影音類,平面類作品包含單張、海報及手冊,影音類則包含動畫及影片類作品。評審團隊認為,活潑的表達方式固然重要,能夠傳遞清楚的健康訊息也是另一個重點。本屆「平面類」金獎作品,例如: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外食族怎麼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男孩女孩一樣好,寶貝健康最重要」、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視力保健修練手冊」等,都受到評審一致的肯定。

       「影音類」則以巧思和流暢度做為評審的評量重點。「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以大腸歷險記為影片主題,傳達切除瘜肉之後的保健方法,獲得評審團隊一致讚譽,榮獲團體組─醫療院所、照護機構組影片類金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臺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一起製作的「樂齡健康吃 享受好食光」動畫,評審就其故事性、資訊傳達的完整性進行評比,最後脫穎而出,奪得團體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組動畫類金獎的榮耀。

       不只團體組表現精彩,個人組創作也相當吸睛。許多個人組作品,作品名稱巧妙運用諧音,內容訴求明確,以輕鬆又詼諧的方式,傳達衛教相關訊息。如獲得單張類銅獎的「你量腰圍了嗎?不腰瘦 就夭壽」,又如海報類金獎「挑戰『腸』識題」及影片類銅獎「小心眼!Watch OUT your eyes - SP」等,都能看見創作者的用心與新意,也有助於健康識能的傳播與推廣。

「團體活躍獎」與「最佳人氣獎」得主出爐

       本次「臺中榮民總醫院」多達23件作品參賽,為本次徵選活動團體組投件最多者,特別將頒予「團體活躍獎」。所有得獎作品另於活動官網舉辦人氣投票活動,各組別競爭激烈,團體組最終由臺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手冊作品──「『疫』起吃出保護力」,因切合時事、內容清晰,而獲得5,401票,得到最佳人氣獎。個人組則由陳品聿創作的手冊類作品──「『癌喲!要注意』─四癌篩檢宣導手冊」獲得212票,成為個人組的最佳人氣獎得主。

       相關得獎作品,歡迎至「2021全民GO健康 健康新意GO」專屬網站查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