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健署提供四癌篩檢服務,做篩檢、抽大獎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10-01
  • 更新時間:112-07-25

      國民健康署於109年辦理「四癌篩檢抽萬元超商禮券」年終加碼抽獎活動,鼓勵符合篩檢民眾於今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前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做癌症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只要任一篩檢完成就有機會抽到萬元超商禮券等超過1,500個獎項。特別提醒民眾參加篩檢完成後,不需上網登錄,國民健康署將從民眾篩檢資料庫抽獎並在今年12月底前以簡訊通知得獎名單,詳細活動資訊請見(FB活動貼文連結)。

      依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發現,民眾常見不願意接受上述4癌篩檢原因為「覺得身體健康沒有需要」、「太忙沒有時間」等,但依據統計顯示,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0期及1期)癌症比例較高,經妥適治療,早期癌症5年存活率較高,以乳癌為例可高達9成以上。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鼓勵符合篩檢資格的朋友們,可至醫療院所受檢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企業女性員工只要符合婦女乳房X光攝影檢查資格滿20人,也可向當地衛生局或與國民健康署核可的醫療機構提出需求,安排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把服務送到公司,做篩檢除了守護自己的健康,還能抽大獎,趕緊讓我們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阿公牽阿嬤、爸爸甲媽媽、兄弟帶姊妹,趕快來一同做篩檢!

延伸閱讀: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