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歡慶健保25週年 南區業務組接棒舉辦「珍愛健保、向下扎根」活動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9-09-28
  • 更新時間:109-09-28

      全民健保至今年開辦滿25週年,為了讓健保價值深植於民心且扎根於教育,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與臺南市教育局今(28)日共同舉辦記者會,發表2部微電影--「珍愛健保」與「我的健保夠麻吉」,李伯璋署長更帶領所有與會嘉賓隨著影片歌曲中「HAPPY HAPPY 我幫你,健康存摺APP」的輕快傳唱,一起熱情嗨跳,現場氣氛活力四射歡樂無比。

        本場記者會在臺南市公園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會中發表2部微電影,其中「珍愛健保」係以父母的口吻訴說期盼新生的孩子一生健康快樂,就如同健保守護全台灣人民的每一個生命歷程,也不忘向孩子傳遞珍惜健保的資訊,片尾並錄製知名人士如法鼓文理學院釋惠敏校長、來台奉獻40年的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台南晶英酒店港籍行政總主廚盧偉強先生與統一職棒球星唐肇廷等人,以及農林漁牧等各行業素人表達對健保的肯定。

        另一部微電影「我的健保夠麻吉」,拍攝地點為創校122年人文薈萃、環境優美的臺南市公園國小,影片除了短劇情境,也藉由簡潔輕快的歌曲搭配活潑可愛的舞蹈,讓學童輕鬆朗朗上口,傳唱出健保的正確觀念。影片中有臺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客串演出,表達對健保的支持。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為了讓健保教育往下扎根,感謝教育部及國教署同意將健保理念納入國小教材,該署並藉由「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主動前進國小校園以短劇的情境演出,讓學童瞭解珍惜醫療資源的重要。今年再求擴散效益,由南區業務組拍攝「我的健保夠麻吉」影片,透過與教育單位的合作,大規模向校園播放,將健保種籽深耕校園。

        李伯璋署長特別感謝臺南市教育局與臺南市公園國小的鼎力相助及各界對健保的支持,讓這2部健保微電影首映記者會能圓滿成功,並表示將持續落實健保教育向下扎根,讓全民都能瞭解健保制度的精神與意義,共同珍惜健保資源與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健保署表示,「珍愛健保」微電影將自9月29日置於健保署官方臉書(FB),並舉辦有獎徵答抽獎活動,獎品有台南晶英酒店義助12坪海東客房平日住宿卷和杜樂麗花園下午茶雙人套餐卷,以及大同電鍋、台南名牌帆布袋等多項,統一獅球迷更不能錯過球星唐肇廷及林安可義助的簽名球,歡迎大家至FB粉絲頁觀賞並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踴躍參與猜題,用行動表達對健保的支持。「我的健保夠麻吉」微電影則將透過臺南市教育局網站進行推播及贈獎活動,鼓勵學生及老師一同參與「Happy 健康操」歌曲的傳唱,瞭解健保「自助互助、健康快樂」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