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手媽咪都問什麼?熱門議題大公開!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5-05
  • 更新時間:109-05-05

孕產婦諮詢服務專線報妳知

「居家隔離期間需產檢怎麼辦?」「應等到隔離期滿再盡快產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孕產婦若有孕產與疫情相關的問題想諮詢,除防疫專線1922外,國民健康署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國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也可以提供服務,解答新手父母的疑惑。

準爸爸多利用專線諮詢 成為神隊友

依專線統計108年共有1萬9,444通服務,提供諮詢2萬3,901個問題,來電以女性佔多數(93.5%),年齡層則以31-35歲佔36%為最多,國內新手爸媽和家中有小寶貝的家庭最關心問題是什麼呢?前3大熱門議題分別是:「母乳哺育」、「寶寶照護」及「資源轉介」。

孕產婦最關心的前10大問題為寶寶喝奶及如何照護問題。餵乳問題包括:餵母奶生病吃藥還可以餵嗎?母乳在室溫冷凍冷藏可以放多久?乳房硬塊該怎麼處理?奶量很少該怎麼追奶?想要退奶該怎麼做?而寶寶照護問題包括: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添加副食品?母乳寶寶排便次數多或幾天沒大便正常嗎?寶寶都要抱著含奶睡是沒有安全感嗎?要如何安撫?母奶寶寶大便型態稀稀水水的正常嗎?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相關的問題除撥打諮詢專線解惑外,也可以利用孕產婦關懷網站(網址:https://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衛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