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寫封信寄給南丁格爾吧! 【2020世衛日.護助年】《護信系列》4/7正式登場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9-04-07
  • 更新時間:112-07-24

【2020世衛日.護助年】系列活動於今日(4/7)世界衛生日以「他們一心守護,值得您一信守護」紀錄影片,宣布「護助之年,護信之約」活動正式登場。

      影片紀錄護理與社會的生命故事,我們邀請民眾參與「護助之年,護信之約」活動,寫下生命中曾與護理師相遇的美好經驗,用一段簡單的話,向護理臺灣隊致意,讓一段動人的故事,紀錄臺灣護理的印象。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20年訂為「國際護理助產年」( 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Nurse and the Midwife),是為了特別紀念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200週年誕辰,為響應世衛日主題,衛生福利部發起「護助之年,護信之約」活動響應,將2020年訂為臺灣「護助」年,從「護信」開啟社會對話,讓我們一起守護臺灣,幫助世界!

      護理總是與人生環環相扣,陪伴您我左右!從岀生、年老、疾病到安寧,有護理的陪伴,生命歷程不一樣!過去的921地震、SARS、八仙塵爆,現在的COVID-19,護理師們總是站在第一線全力以赴,守護著國人健康。

「世衛日.護助年」,讓我們寫封信寄給臺灣南丁格爾,讓護理因爲愛,所以在!

      衛生福利部邀請海內外的朋友至活動網址,用文字寄出對護理師想說的話,用行動支持護理!讓我們站在一起守護彼此,讓臺灣更強大,讓世界更安全,Taiwan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