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勿忘多運動 公園設施教你用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3-13
  • 更新時間:112-07-24

日常生活中若缺乏身體活動的機會,易造成慢性疾病、抵抗力降低、心理的壓力與疾病等威脅,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應進行適當運動,並提供上肢牽引器和太空漫步機等2支公園體健設施教學影片(上肢牽引器篇太空漫步機篇),提醒民眾走出戶外,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社區公園,可運用公園裡的各式設施或健走,來增加身體的活動量,以保持良好體力與並增強防護力。

國民健康署提醒只要透過4步驟,就可以讓公園運動更加安全:
一、 檢查器材:在使用各項公園體健設施前,請先檢查各項器材設備是否有鬆脫或不穩的狀況。
二、 暖身運動:運動前後先進行適當的暖身與緩和動作,減少運動傷害,也可以提升運動效果。
三、 按圖使用:依器材適用年齡、規定及圖示說明使用,以確定器材使用的安全性。
四、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若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則需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外出至公園,避免讓傳染病有機可乘,以保障大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