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國際婦女節,「Be Myself-昂首做自己」網路直播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9-03-08
  • 更新時間:109-03-08

衛生福利部於今(8)日下午2點在Facebook網路直播舉辦「Be Myself-昂首做自己」慶祝國際婦女節活動,藉由「Be Myself」影片中4位女性代表的親身經歷,期望引發社會大眾對於職業有更多元性別的想像,鼓勵女性勇敢嘗試,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致詞,影片中臺灣第一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女士,以及首位在技職奧運拿下汽車噴漆金牌的台灣女性國手楊婷喻女士也現身直播現場歡慶婦女節,並呼籲尊重女性的自我實現,全民一起共創性別友善的支持環境。

推動性別重要議題需要持續的努力,衛福部表示,為使女性不再侷限於傳統社會文化所期待的家庭照顧工作,截至108年12月底,我國的公共及準公共托育供給量達7萬7,213個收托名額,服務涵蓋率為21.97%,較107年成長4.29%;109年1月1日起對於續留公共及準公共保母或托嬰中心未滿3歲兒童仍給予托育補助,預估約1萬6,000名幼兒受益,有助強化2至3歲兒童托育服務。此外,為了支持年長者參與社會,108年度已完成設置3,8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將持續以每年新增100個據點為目標,強化社區在地預防失能的功能,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讓女性更能朝自己夢想前進。

「Be Myself」影片以勇敢突破性別刻板角色的女性-臺灣首位完登七大洲頂峰的江秀眞女士、臺灣第一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女士、首位在技職奧運拿下汽車噴漆金牌的台灣女性國手楊婷喻女士以及2019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kg量級金牌國手黃筱雯女士等為主角,分享她們的職涯經驗,提供年輕世代仿效的典範。本影片將於首映會後同步於衛福部官網及臉書社群公開分享,歡迎你我一起分享給更多的親朋好友。

今天直播現場也安排了一齣音樂劇場,衛福部希望透過輕鬆愉快的活動氛圍,讓社會大眾開始覺察自身的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進而以實際行動改變,並透過政府政策的支持,創造性別友善的支持環境,一起努力共創幸福美好。祝福全國的女性們婦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