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提醒醫療人員及病人謹慎使用減重之藥品lorcaserin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2-14
  • 更新時間:109-02-14

有關美國FDA於今(14)日發布經由一項安全性臨床試驗結果,發現含lorcaserin成分藥品可能具有增加罹患癌症之風險,故要求該成分藥品許可持有商自發性撤銷在美國的上市許可。目前我國核准有含該成分藥品許可證共1張,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已要求「沛麗婷膜衣錠10毫克(衛部藥輸字第027218號)」藥品許可證持有商創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暫時停止銷售並將重新評估其安全性。食藥署建議正在使用該成分藥品之病人先行停藥,並立即回診與原處方醫師重新討論及規劃減重計畫。
食藥署再次提醒民眾,正確減肥之道應配合飲食控制,規律運動,如有必要使用藥品協助減重時,應經由醫師診斷,選擇我國核准且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藥品,再加上耐心和毅力,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勻稱的身材,切勿隨意購買市面上之減肥藥,以免破財又傷身。
食藥署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同時也提醒醫療人員或病人當有疑似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福利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網站: https://adr.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