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防疫總動員,電話關懷到你家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9-02-12
  • 更新時間:109-02-12

衛生福利部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主動關懷因疫情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之民眾,提供相關心理支持與關懷,109年2月11日於本部1樓成立啟動疫情關懷中心,透過電話主動關懷民眾。

衛生福利部表示,該部在最短時間內結合專業護理師、心理師、關心疫情的志工團體及志願服務人員,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辦理相關人員追蹤關懷等事務,第1階段由本部同仁依據疾管署提供之名單,針對109年1月14日至2月5日期間入境,曾有相關旅遊史之民眾,主動關懷有無症狀、有無就醫等資訊,以協助防疫人員作進一步協助;第2階段則由本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召募志工,針對本次疫情遭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於隔離(檢疫)期間主動去電給予心理支持及關懷,適時提供進一步之心理諮商或協助。關懷中心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例假日及國定假日照常服務,預定運作至3月底。

衛生福利部強調,關懷中心電話關懷不會向民眾詢問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請民眾放心。居家檢疫(隔離)之民眾,這幾天如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症狀,請主動與衛生局聯繫,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將由衛生單位與您聯繫,安排就醫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