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近4成民眾春節後體重上升 ! 「春節快樂動,鼠年『行』大運」!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1-27
  • 更新時間:109-01-21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歡聚佳節時刻往往容易多吃少動,國外研究指出,民眾在節日後會平均增加0.4-1.5公斤。國內研究也指出近4成(39%)民眾在過年期間體重增加,平均增加1.7公斤,另外過年期間近5成(48%)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46%民眾運動量與平常一樣,僅6%運動量比平常多。為避免節日後體重直線上升,年後腰圍「多一圈」,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趁全家團圓一起攜手運動,讓健康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國民健康署提供運動生活化的好撇步:

初一:賀新年,“走春”祈福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初二:回娘家,左鄰右舍“走動”拜年恭喜。

初三:睡到飽,把握還剩的三天假期約三五好友一起走到社區公園賞櫻花。

初四:接財神,與家人來趟財神社區繞境活動,聚財又健康。

初五:開工大吉,團拜後來“健走”整個公司動起來。

健走是易入門的運動,無需特殊裝備,著輕便的運動服、運動鞋,運用健走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

現在一起邁開雙腿,走向健康吧!

無論是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適當的身體活動都非常重要,而每個階段需要與適合的身體活動各不相同,國民健康署針對各個年齡段,設計了身體活動指引,讓大家身體健康動起來,相關資訊可至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default.aspx下載。

國民健康署邀請民眾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周遭愛您的人,揮別靜態生活迎向健康人生。祝全國民眾「春節快樂動,鼠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