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安把關 消費安心 健康過好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1-20
  • 更新時間:109-01-20

除舊歲迎新春,家家戶戶採辦年菜、年貨及伴手禮等應節食品,除傳統實體通路,近年興起網路平台販售年貨模式,為把關春節期間網購食品之安全衛生,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已於年前針對網路平台販賣之年節食品,於製造端、販售端及直接供食之餐飲端,分別加強稽查與抽驗,以確保巿售年節食品符合安全衛生。

食藥署提醍民眾購買年節食品時,把握「三不原則」,不買標示不清、不買色澤過於鮮豔、不買來源不明的食品,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的食品,並注意產品外包裝是否完整標示品名、內容物、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等資訊,購買後儘早食用完畢,未食用完應妥善保存,以確保產品新鮮及食用安全。

年節食材選購多元,坊間流傳食品謠言,對消費者選購年菜食材時不免產生疑惑,為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食藥署網站設有「食藥闢謠專區」:(http://www.fda.gov.tw>公告資訊>食藥闢謠專區),針對食品相關不實謠言予以破解及說明,另外,也可多加利用食品藥物消費專區消費專區(http://consumer.fda.gov.tw/),讓民眾在歲末節慶歡樂充滿幸福之時,也能安心消費放心購買,健健康康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