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1-08
  • 更新時間:109-01-08

針對中國大陸武漢市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疾管署已於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對入境發燒旅客加強詢問有無武漢旅遊史,同時也呼籲自中國大陸武漢地區返國民眾,若14日內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中國大陸武漢市近期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個案,至今(8)日共累計59例(中國大陸官方公告疫情統計數據自1月5日後未更新)。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之登機檢疫,已執行13航班,共檢疫1193名旅客及機組員,有症狀者共9名,經評估後皆未後送,目前症狀皆已改善恢復中,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另有2名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個案,1名已驗出H3N2流感病毒(屬登機檢疫有症狀者),另1名檢驗中,曾至中國武漢市,然未至華南海鮮市場,無禽畜接觸史。另疾管署提醒,若曾至武漢旅遊後14日內出現不適症狀者,請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地點及症狀;除就醫外,請在家休息,減少與他人接觸,打噴嚏或咳嗽時以衛生紙或衣袖掩住口鼻,避免徒手接觸。

疾管署再次呼籲,國人近期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者,應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前往禽畜市場及生食肉品,同時避免接觸病患並落實肥皂勤洗手。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管檢疫人員,依照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確切診斷。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