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義非凡 星光璀璨」,疾病管制署感謝56個全國防疫績優個人與團體一同站在防疫最前線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11-05
  • 更新時間:108-11-05

    疾病管制署今(5)日舉行108年度防疫績優頒獎典禮,以「疫義非凡 星光璀璨」為題,表揚全國56個對傳染病防治工作有卓著貢獻之個人與團體,衛福部薛瑞元次長出席致詞,立法委員陳靜敏亦共襄盛舉,並邀請新北市新莊區衛生所主任葉雅韻及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技士廖惠雅分享他們於防疫工作中的專業作為及服務熱忱。

「傾巢盡出,積極『孓』戰登革熱」

    新北市於107年發生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疫情主要發生在新莊區,該區衛生所面臨防疫危機,28位同仁全體上下一心,展現積極防疫精神。從緊急設置登革熱快篩衛教站、針對高風險菜園封園管制噴藥,到挨家挨戶張貼公告、細心向居民說明防治措施與入戶噴藥等,期間面對部分民眾的反彈及誤解,仍持續耐心溝通、堅持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以專業的防治作為,成功於2萬戶民宅完成40次的入戶噴消、孳清與健康監測,最終成功將疫情遏止在新莊區內。

「勞心勞力,共同守護兒童」

    在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服務的廖惠雅,負責兒童常規疫苗與流感疫苗接種業務,秉其細心且堅毅之特質,積極辦理逾期未帶幼兒來接種疫苗家庭的催注作業,並主動將「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方案」融入預(催)種作業程序,強化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警覺性。當108年2月接獲衛生所通報逾期未辦理出生登記嬰兒時,廖員警覺事有蹊蹺,至案童出生院所取得出生證明,確認母親有生產事實,即報請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協助,最終協助偵破該起新生兒遭母溺斃案。

    疾管署表示感謝在崗位上默默發光發熱,像溫暖的星輝一樣陪伴且保護著民眾的公衛、醫療人員,以及來自地方、相關部會機關、學校、社區、NGO或業界的個人與團體,以專業與熱忱,全年無休執行各項「疫義非凡」的傳染病防治工作,站在最前線守護國人的健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