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共同為「推動兒童健康飲食」盡一份心力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17
  • 更新時間:97-01-17
身為上一代的你,為下一代的健康,你~做了什麼?衛生署於2007年初為了兒童健康與食品業者溝通,希望在兒童容易接觸到電視廣告的時間,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食品廣告播出,由於各家業者之產品特性不同,所配合的方式也不盡相同,不過他們共同推動兒童健康飲食的心意卻是一致的,目前已有麥當勞、肯德基、及可口可樂等國內三大食品業者參與,透過大企業的號召,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關心下一代健康的如您的人共同加入。
就麥當勞而言,自2006年起全球麥當勞即宣佈在所有電視頻道中,不對6歲以下幼兒進行電視廣告宣傳策略,並自2007年9月起,麥當勞在兒童廣告方面,將著重於對父母與小朋友宣導均衡營養觀念,並增加有益兒童健康之產品供選購。肯德基表示樂意配合衛生署健康飲食政策,以提供多樣化的餐點,並於環境中建立「均衡營養」的健康訊息,作為家長及小朋友選購組合主餐、點心、及飲料時參考。同時,肯德基也會在未來舉辦的兒童活動中多加宣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健康觀念。而可口可樂的全球方針是不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電視廣告及行銷活動,故在台灣可口可樂已未在兒童節目時段播出廣告;此外並持續舉辦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動,除了透過贊助校園活動推廣外,並提供博物館訪客健康常識手冊,讓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廣為人知。
推動兒童健康飲食還需要您的一份心力,除業者自主管理外,也要全民共同監督。當然~健康的飲食應由自身做起,進而推廣到我們的下一代,有了今天的努力,未來才會有更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