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趣味生命統計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08
  • 更新時間:97-01-08
過去官方的死亡人數統計資料,不外以性別、年齡別、縣市別等分類方式呈現,值此農曆歲末年終之際,衛生署統計室及健保局嘗試對95年台灣地區死亡人口資料進行西洋12星座別的分類統計,提供另類觀點的趣味生命統計訊息供大家參考:
一、 平均死亡年齡:最高前三名依序為魔羯座(74.53歲)、水瓶座(74.52歲)及天秤座(74.46歲),最低三名分別為牡羊座(73.43歲)、金牛座(73.84歲)及獅子座(73.94歲)。
二、 非自然死亡比率:非自然死亡包括意外死亡、自殺死亡及他殺死亡,最高前三名依序為雙子座(10.40%)、牡羊座 (10.11%)及射手座(9.68%),最低三名分別為水瓶座(8.74%)、魔羯座(8.76%)及雙魚座(9.04%)。
三、 死亡年齡小於30歲人數比率(短壽率):最高前三名依序為巨蟹座(5.06%)、獅子座 (4.84%)及雙子座(4.75%),最低三名分別為魔羯座(3.42%)、水瓶座(3.90%)及雙魚座(3.92%)。
四、 死亡年齡小於1歲人數比率(夭折率):最高前三名依序為獅子座(0.95%)、雙子座 (0.93%)及金牛座(0.91%),最低三名分別為魔羯座(0.64%)、天蠍座(0.65%)及水瓶座(0.66%)。
95年台灣地區死亡總人數為135,071人,上述各項統計除了死亡年齡小於1歲人數比率(夭折率)以外,其他三項在星座間均有統計上之顯著差異,魔羯座及水瓶座在4項指標均好,是本項趣味生命統計中最幸運的星座,雙子座及獅子座有3項指標均差,是本項趣味生命統計中較不幸運的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