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醫藥品智慧財產權之保護,衛生署舉辦醫藥品智慧財產權法規訓練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11
  • 更新時間:97-01-11
近年來我國在國際經貿談判會議中,醫藥品智慧財產權之議題日益增多且越顯重要,此外,國內發生之醫藥智財權訴訟案件,亦屢見不鮮,為強化我國藥政單位對於醫藥品智慧財產權之重視與保護,衛生署特於97年1月8日舉辦「醫藥品智慧財產權法規訓練研討會」。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到台大法學院謝銘洋教授及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李素華教授分別講授「營業秘密與資料專屬權」、「著作權與仿單—學名藥仿單與著作權侵害」、「專利權與藥品及生醫發明之保護--以藥品及生醫發明為例,討論專利之保護要件、權利內容與限制」、「專利權與藥品及生醫發明之保護--國際間目前就醫藥專利保護及限制之討論與發展趨勢」等課程,主要參加人員則包括衛生署藥品諮詢委員會委員及衛生署負責藥物審查人員,衛生署希望透過本研討會更強化審查相關人員在醫藥品智慧財產權的智能。
衛生署向來重視對於醫藥品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也尊重相關公協會對於醫藥智慧財產權議題的意見,因此,除參採先進國家相關專利保護之精神研議智慧財產權之規範,此外,衛生署於96年並已舉辦兩場醫藥品智慧財產權相關議題之業界座談會,衛生署希望經由此一溝通平台,能獲得醫藥公協會間的共識,期於未來相關法規之建置時,同時考量保護原廠藥品之專利權、鼓勵國內生技製藥業之發展,並兼顧國際經貿之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