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來健走,健康多更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11
  • 更新時間:97-02-11
過年是全家團圓共渡佳節的重要時刻,要營造熱鬧的年節氣氛,少不了豐盛的聚餐。一般來說,過年期間,大宴小酌不斷,傳統年菜大多以多肉、多油、多糖和多鹽為主,在歡樂的氣氛中常會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的美味佳餚,甚至每日超過平常需求熱量上千卡之負荷,加上許多人在家補充睡眠、看電視或上網等都是靜態活動,消耗之熱量反而比平常少。吃的多、動的少,許多民眾都有親身的經驗,過完年腰圍變粗,或體重暴增。
如果想要兼顧美食又能健康過新年,建議您年菜飲食的挑選,除遵守「少肥肉、少油湯、少油炸、少醬料、多蔬果」均衡飲食外,利用各種時機,戶外健走踏青或做健身操,一則增進親子關係,一則活動筋骨,對您和您的家人來說,將會是最簡單且最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的身體活動。
「健走」對健康的好處多多,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的心肺功能,強化骨頭、肌肉力量,還有解除壓力及控制體重等。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每次步行達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步行達20分鐘以上,會開始燃燒體內多餘脂肪,每天累計一萬步,則能消耗體內大約300大卡的熱量。健走的好處,和品嚐美食一樣,必須親身參與,才能體驗箇中的絕妙感受,歡迎您新春期間,來健走、健身,並秉持「多走、少坐、隨時隨地動一動」健康概念,營造動態的生活,健康快樂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