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一點年味,少一點毒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11
  • 更新時間:112-07-04

寒假來了,春節也近了!除了打電玩、KTV唱歌以及外出旅遊,您還想到什麼娛樂活動呢?「網路」應該是大伙兒的另一個去處了吧!但是網路安全性的問題是否讓您憂心忡忡呢?小孩子在家上網,真的沒問題嗎?網路上不實的藥物濫用觀念與訊息快速的流傳,可能讓頭好壯壯的青少年變成 “奧少年”。免驚 !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提供民眾一個 “好康ㄝ”!,一個活潑、生動且有趣,並具有知識性及體驗性的網站—「反毒資源線上博物館」,該館分為七主題區,包括「主題館展覽」、「毒品現況統計」、「反毒園地」、「多媒體視聽中心」、「法規諮詢」、「即時新聞」以及「互動教育區」,館藏豐富讓您一次看個夠!
『我沒染上毒癮?只是偶爾吸而已!』『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用一點毒品來穩定我的情緒…』演藝圈不斷傳出藝人吸毒事件,對社會造成不良的示範與衝擊。到底毒癮者又是在什麼情況下淪為毒品的禁臠,而不自知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出版的「轉身,看見陽光」與「姊姊妹妹站起來」手冊,有真實的案例及深入的剖析!「多媒體視聽中心」主題館給您一刀未剪完整版。你知道毒品的外觀一點都不特別,可能像你我平時所見的藥丸,如何小心避免誤食呢? 「主題館展覽」讓您一睹毒品廬山真面目!
心動嗎?那就讓手指頭動一動吧!
衛生署希望民眾在春節舉家慶團圓之際,皆能享受和樂融融的氣氛,讓週遭的空氣,充滿了 “年味”,少了“毒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