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aiwanIHA跋山涉水,千里傳愛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25
  • 更新時間:97-03-25
本(97)年3月,厄瓜多遭洪水肆虐,摧毀厄國多個村鎮醫院,造成當地醫療衛生機構難以正常運作,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 在接獲我國駐厄瓜多代表處之評估電報後,隨即於3月8日深夜,協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台北醫院與草屯療養院,緊急籌組一支由感染科、精神科、防疫醫師、護理師以及國際聯繫協調人員所組成的5人醫療隊,攜帶抗生素等醫藥物品,前往厄國提供醫療援助,歷經超過20小時長途跋涉,TaiwanIHA醫療隊於3月11日抵達厄國第一大城,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Canton Guayaguil省。
Canton Guayaguil省衛生局長Dr. Ernesto Romero Torot,對於TaiwanIHA不遠千里來到災區提供醫療援助,表示非常感謝及十分的歡迎,他知道台灣對於洪水、地震等天災的緊急應變及處理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協助厄國,當地衛生局願意作為TaiwanIHA的後勤單位,提供交通工具、臨時帳蓬、桌椅及人力支應等資源,雙方共同合作為災民們提供診療服務。由於洪水過後,交通受到阻礙,部分災民因為地處偏遠,就醫不便,TaiwanIHA醫療隊正好提供即時的協助。TaiwanIHA醫療隊援助的地區,包括已淹水近兩個月的Jujan Achiote、Cooperative S De Diciembre衛生站、以及Guayaguil市海口外的Isla Puna小島等地區,主要看診科別包括內科、兒科、腸胃科、皮膚科等疾病。
此次援助行動,不僅充分地展現了TaiwanIHA即時動員,提供專業協助的效率,也開啟了TaiwanIHA與厄國雙邊衛生合作的契機,在不具有正式邦交的國度中,展現臺灣的醫療衛生實力,也成功的拓展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