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腸病毒防治課程網路學習e點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19
  • 更新時間:97-03-19
為加強腸病毒之防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特別透過網路數位學習方式,將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臨床處理注意事項等相關課程與資訊建置於該局之傳染病數位學習網,提供大眾上網學習,並作為醫師繼續教育課程之一。本身為骨科教授的衛生署署長侯勝茂於繁忙公務之際,率先抽空上網學習,並通過課程測驗取得學習積分。衛生署與所屬機關、醫院之同仁亦陸續上網參與課程學習,依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自今(97)年2月4日至3月16日累計已有2,339人通過網路學習課程,包括衛生署所署同仁即有1,607人,占所有人數的68.7%。
掌握治療的契機是腸病毒防治重點,臨床醫事人員對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徵及臨床治療經驗的充足與否,攸關患者預後。惟有不斷的教育訓練方能提昇醫護品質,加強腸病毒防治以降低疫情可能造成的衝擊。為鼓勵臨床醫師透過線上學習來加強對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徵與治療等相關知識,透過線上學習積分認證方式,亦可取得醫事人員繼續教育學習積分,防疫、學習二相宜!目前,衛生署所署各單位同仁已有包括659位醫師、770位護理人員、其他醫事人員66位及112位一般行政同仁,計1,607人上網參與疾病管制局之腸病毒防治課程之學習,並通過測驗取得學習積分。
依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目前監視資料顯示,腸病毒71型活動情形有逐漸上升之趨勢,衛生署除不斷呼籲教導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作好多洗手等個人正確衛生措施,減少感染的機會外,並已建立了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臨床處理注意事項等,以加強臨床醫師對於腸病毒防治的認知。腸病毒防治線上學習課程建置於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站,民眾及臨床醫事人員透過網路進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之主題專區/傳染病數位學習網(http://e-learning.cdc.gov.tw/),即可輕鬆於網路線上學習腸病毒治療準則及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