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aiwanIHA跨越兩週年,擁抱心世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27
  • 更新時間:97-03-27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自95年3月正式揭牌運作以來,秉持著「成為整合政府與民間國際醫療衛生援外資源之平台」的成立宗旨,辦理各項國際緊急醫療及人道救援工作。經過這兩年來的努力,TaiwanIHA的足跡可謂遍佈全球,從亞洲的印尼震災、非洲的肯亞水災、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海嘯、到中南美洲的秘魯震災及厄瓜多水災,無不證明TaiwanIHA與我國政府人道關懷與回饋國際社會的心力。
今(97)年3月,TaiwanIHA成立屆滿兩週年,TaiwanIHA將於97年3月27日(星期四)上午9時,假外交部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舉辦「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跨越兩週年活動暨醫療援外圖片展」,活動中除展出TaiwanIHA兩年來國內外各項活動與任務的影像紀錄外,更將舉行TaiwanIHA醫療隊授服儀式及TaiwanIHA志工隊頒證儀式,以期台灣對國際的愛與關懷,不僅能在世界上每個角落發芽,更能讓這份對全人類的熱情與精神,向下紮根,繼續推廣。

開幕活動之後,TaiwanIHA將於上午10時舉辦「擁抱心世界-以全球觀點看人道援助之永續發展」研討會,探討影響國際醫療援助計畫的重要關鍵。會中將邀請來自日本國立國際醫療中心、美國教育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臺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世界展望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之專家學者與會演講,分享其從事國際醫療衛生合作及長期推動公共衛生計畫之寶貴經驗,預計將有近百名之國內醫事人員及人道救援、社會福利團體專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