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血小板生長因子Regranex gel之新臨床研究報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30
  • 更新時間:97-03-30
美國FDA日前接獲「Regranex gel」之臨床研究資料,研究「Regranex gel」使用於糖尿病患者足部潰瘍之癌症發生率,研究結果顯示,使用「Regranex gel」之患者死於癌症者較未使用之患者多。
「Regranex gel」是一種血小板生長因子,衛生署核定之適應症為「促進全層糖尿病潰瘍小於或等於5cm傷口的癒合」。因生長因子使細胞分化更快速,故需持續監測使用「Regranex gel」之癌症發生率。美國FDA會在分析評估這些臨床研究資料後,再做出對該藥品之新建議,衛生署亦會密切注意此事之發展狀況,監視血小板生長因子之用藥安全,並呼籲醫師為病患處方血小板生長因子藥品時,應謹慎評估其用藥之風險與效益,以降低不良反應之發生。
衛生署多年來隨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且已建立藥物安全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