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索羅門群島總理西庫瓦閣下伉儷訪台 衛生署安排其參訪我國完善醫療環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07
  • 更新時間:97-03-07
索羅門群島新任之總理西庫瓦博士(Dr. Derek Sikua)伉儷於本(97)年3月2日至5日來台參訪,基於臺索兩國在醫療衛生方面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即使此次參訪行程緊湊,西庫瓦總理仍於百忙中抽空,率領參訪團員於3月3日下午到衛生署拜會,衛生署侯署長熱忱表示歡迎,並對索國長期以來堅定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衷心感謝。
臺索兩國自2004年12月簽署雙邊衛生合作協定以來,在醫療衛生領域有著十分頻繁的交流與合作,包括:索國中央醫院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締結為姊妹醫院,進行醫事專業人員之技術交流;我派遣行動醫療團提供義診與臨床之教學服務;援助索羅門群島之海嘯災情;衛生署於近期又派遣常駐醫療團前往索國,並且成立「駐索羅門群島台灣衛生中心」。對於台灣不吝於和友邦分享先進的醫療技術與專業經驗,西庫瓦總理由衷的感謝,並堅定地表示:未來索國仍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為了讓西庫瓦總理對台灣的醫療環境有更為深刻的認識,在此次參訪的行程中,也特地安排於3月4日下午,由衛生署陳常務副署長再晉陪同總理前往署立桃園醫院參觀,參訪項目包括:內科加護病房、洗腎室及負壓病房等。西庫瓦總理對於臺灣先進的醫療技術及完善的衛生設施感到相當佩服,希望未來臺索兩國間能有更多的醫療衛生合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