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13 健康一生~有健保 真幸福」全民健保13週年慶暨創意徵選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17
  • 更新時間:97-03-17
全民健保滿13歲了!健保局將於97年3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健保局18樓大禮堂(台北市信義路3段140號),舉辦全民健保13週年慶活動,為辦理這項意義非凡的活動,中央健保局先前特別策畫「健保13 健康一生-有健保 真幸福」創意徵選比賽,活動分成國小低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職、大專及社會等組別,分別徵選繪畫、短文、影音作品等,並於全民健保13週年慶活動當日同時舉行創意徵選頒獎典禮。
此次徵選比賽報名踴躍,參賽者紛紛透過作品,詮釋心中對於健保的感恩與支持,充分顯示健保對全民的醫療保障,已在社會各個角落引起許多正面的迴響,例如在國中及高中職組所徵選的短文作品中,有多位同學是以親身的經歷,描述全民健保如何在他們或家人發生疾病的時候,及時伸出溫暖的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給予信心和勇氣而重新擁有健康的人生。
另外,在國小組得獎的著色作品中,也展現了小學生對健保幸福美好的印象,有的畫作中健保像陽光一般照亮生命、有的圖畫中健保像大樹一樣保護全家人,更有蘭嶼的小朋友將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飛魚和木舟巧妙入畫,足見健保偏遠醫療多年有成,無遠弗屆。

走過13年,邁入第14年的重要時刻,全民健保在國人健康的照護上,有了具體的成果,惟健保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未來,健保局仍將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與毅力,堅守專業崗位,為民眾及醫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