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衛生署結合地方廣播電台舉辦「用藥安全講座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25
  • 更新時間:97-04-25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吃藥的經驗,至於藥的來源,有的是從醫院、有的是從藥局買藥。但根據統計,有將近15%的人是聽了廣播電台的賣藥廣告,再透過這些電台來買藥。

但是像這種來路不明的藥品,不但不能保證我們的健康,還可能會造成身體的傷害。所以有關這種藥品廣告,我們一定要不聽、不信、不買、不吃、更不要推薦的五不原則,這樣才不會病沒治好,身體健康反而產生更多問題。

為了讓大家瞭解如何正確用藥,行政院衛生署特委託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地方廣播電台,舉辦97年度北、中、南3場次的「用藥安全」講座活動。第一場北區將於97年4月27日下午兩點半,在八德路三段的城市舞台登場,讓大家更清楚如何健康、安全的用藥,現場還會送出許多贈品喔,邀請民眾踴躍參加。各區講座活動資訊(詳附表),也可至衛生署藥物資訊網,網址http://drug.doh.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電洽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25173688分機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