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勿購服電台來路不明藥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18
  • 更新時間:97-04-18
為了解有那些民眾會聽廣播買藥,行政院衛生署委託遠見雜誌民調中心進行廣播賣藥節目聽眾調查,以了解及分析現階段各種購買行為與原因。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提醒:我國中藥廠已全面實施GMP制度,製藥業技術已趨成熟。中醫方面也不斷提升,以建立更周延的中醫醫療制度。目前國內已有超過2500家中醫診所,且大部分屬健保給付範圍,民眾就醫十分便利。因此,呼籲民眾,有病應循正規醫療體系就醫,不應捨近求遠而亂服偏方或聽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以免延誤病情,並危害自身的健康。對來路不明之產品,應立即丟棄勿服用,不需再行送驗,以免浪費金錢。對於電台廣告內容太神奇的產品,衛生署呼籲「不信」、「不聽」、「不買」、「不吃」及「不推薦」五不政策,以免花錢又傷身!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再次呼籲:民眾若有生病,應找合格中醫師,不買非醫療場所或其他來源不明中藥品。使用由藥廠所製造之中藥,如有疑慮,再透過設立在衛生機關之消費者服務中心送驗,以便為自己的健康,作嚴格的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