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小天使】原住民小朋友學習健康觀念從小紮根!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15
  • 更新時間:97-04-15
為宣達政府對偏遠地區族群之關懷,並使預防保健的觀念能從小紮根,以提升部落兒童健康。行政院衛生署自94年起,每年皆舉辦非常有意義的衛生小天使培育活動,至96年止培育的人數共有173人。今年的衛生小天使參訪活動將於4月15至17日舉辦。培育的對象是居住在台東縣海端鄉及苗栗縣泰安鄉等偏遠地區70位原住民小朋友。
本次活動,除將參訪本署疾病管制局國家衛生指揮中心等醫療行政機構,以認識政府之防疫政策及如何作好防疫工作外,其中疾病管制局內之疫遊館,能讓衛生小天使們親身體驗如何預防傳染病之發生,並將衛生常識帶回部落影響其他族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天(16日)行程中,衛生署副署長王秀紅將親自在該署15樓大禮堂,與衛生小天使們互動,會中這群小朋友們將用嘹亮的歌聲以及傳統的舞蹈,讓與會貴賓感受到這一群山上小孩,所帶來的熱情與祝福。

本次活動中,台北醫學大學暑期大專青年部落醫療服務隊,也將在衛生署舉辦衛教活動,藉由生動的健康創意表演,讓小朋友有機會深刻的體會到健康的意義與重要性;另外也有台北醫學大學養成公費生的現身說法,以激發小朋友未來踴躍參加衛生署之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鼓勵他們也能成為部落同胞健康的守護者。
衛生署對山地離島偏遠地區之醫療照護,一向都是相當用心,並投入不少的醫療資源,例如:積極在山地及離島地區,以公費生方式培育養成醫事人員、充實在地醫療人力、改善醫療設施、整合醫療資源、推動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強化緊急醫療後送體系等等,同時又致力於加強特殊疾病防治及民眾之衛生教育宣導,目前都已收到成效,希望未來原住民地區的醫療水準,可和都市地區同步發展。
透過本項活動,在原住民地區種下衛生幼苗,未來各地原住民部落社區內,將可見到這些衛生小天使們在地生根,茁壯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