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越南霍亂病例增加,提醒出國民眾注意防範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09
  • 更新時間:97-04-09
據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電報及越南衛生部消息指出,越南近日急性腹瀉病患急遽增加,自3月初迄今感染人數已超過百人,85例已確認感染霍亂,其中44例病患居住於河內省,患者均曾生食蔬菜或未經煮熟之食物。
目前該國急性腹瀉疫情主要集中於北部河內、河西、海防、北寧、清化、富壽、北江、南定、河南及永福等10省。當局在有關地區的河流、池塘及蔬菜中均已發現霍亂弧菌,該國總理並向全國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小心防範。越南去年10月至12月,亦曾爆發急性腹瀉疫情。
霍亂屬腸胃道傳染病,主要經由攝食病患或帶原者糞便或嘔吐物污染之水或食物而感染,潛伏期約數小時至5天,典型症狀為無痛性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偶伴有嘔吐、脫水、酸中毒循環衰竭。嚴重未治療的患者可在數小時內死亡,致死率可超過50%,但如加以適當治療,則可降至1%以下。
由於國人前往東南亞地區旅遊頻繁,疾管局呼籲民眾,出國期間應避免生食,並保持正確洗手等良好的衛生保健習慣。若回國後有水樣性腹瀉,且伴有嘔吐不適現象,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便診斷、治療與進行疫情防治。霍亂防治措施請參閱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