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追溯e起來,網住安全更安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05
  • 更新時間:97-05-05
衛生署於96年12月7日正式推出鮮乳產品的加工食品追溯網後,於97年5月5日再推出包裝飲用水的加工食品追溯網,突顯政府推動建立加工食品追溯系統的決心。

建立加工食品追溯系統(Taiwan Food Traceability System, TFTS)儼然已成為另一種食品安全管理的新概念,藉由食品鏈的資訊透明化及資訊技術之整合,監控整個食品供應鏈中可能影響品質及安全的環節,達到食品資訊雙向的追蹤與追溯,降低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機率,釐清事件發生之責任與產品回收。衛生署為使消費者食的更安心,除較早推出之鮮乳產品之加工食品追溯網,今再推出包裝飲用水之加工食品追溯網,參與廠商有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及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計7品項產品。首批印有「加工食品追溯碼」的包裝飲用水已於市面上販售,消費者只要利用瓶身噴印的「有效日期」及「加工食品追溯碼」,即可透過衛生署建置之「加工食品追溯網」網站(http://tfts.firdi.org.tw),查詢這些有身分證字號包裝飲用水的相關資訊,例如產品與製造商、原水與品質檢驗、製程監控及成品檢驗等。

為讓加工食品追溯制度今後能更廣泛的應用,衛生署亦將陸續規劃推廣至其他乳品、包裝飲用水及飲料類等產業,希望藉由資訊技術和品保技術的整合,將食品製造流程透明化,使消費者享用美食時,同時有機會明瞭選購之食品的資訊,同時表達積極重視消費者權益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