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本署醫院醫療儀器之採購均依照政府採購法透明、公開方式辦理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05
  • 更新時間:97-05-05
恆春旅遊醫院去年底採購之心臟電擊器,廠牌ZOLL型號M Series,為全功能型電擊器(包含自動體外電擊器、手動電擊器、同步心臟電擊器、血壓測量、血氧測量、心電圖測量及未來可擴充12導程心電圖、Mainstream、 ETCO2、RS-232)該電擊器可切換成人及小孩模式,其採購金額為35萬元/台,應是合理;另該院病房氧氣輸送管線裝置配線,OVVOS共10組、OVS共14組,合約金額為174,636元,並非台灣地區醫院協會所稱之200萬。
至於本署南投醫院採購醫療影像傳輸系統乙節,經查署立南投醫院尚未購置PACS,目前正在規劃中,所指以2,500萬元採購醫療影像傳輸系統並非事實,規劃之PACS設備中將會考量資訊安全、醫療品質及醫院營運不中斷之需求,未來將朝向具雙主機、系統備援、異地備援等功能規劃,並購置具高品質解析度清晰之乳房攝影之放射科設備。在辦理採購作業時,將參考目前之巿價,並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以公開方式辦理。
衛生署所屬醫院分佈全國各縣市,負有社會責任及推動公共衛生政策之任務,行政院衛生署表示,各署立醫院近年來已推動多項的改革,期待各界多予本署醫院指導鞭策,但也請多予鼓勵支持。該署亦將持續加強監督輔導的工作,使公、民營醫院能互相學習合作,為全民提供日新又新、高品質的全人健康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