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株式社主動回收可能遭微生物污染之化粧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07
  • 更新時間:97-05-07
日本株式社(東京都新宿西新宿三丁目1番4)之化粧品,自廠檢測時發現部分批號(A811、A825及A825(販促品)微生物含量增加,可能有導致產品變質的情形,故主動回收此三批號產品。

為確保化粧品之品質及消費者之使用安全,衛生署已於94年9月間公告訂定「化粧品中微生物容許量基準」,規範生菌數容許量如下:(1)嬰兒用、眼部周圍用及使用於接觸黏膜部位之化粧品必須在100 CFU/g或mL以下。(2)其他類化粧品必須在1000 CFU/g或mL以下。且不得檢出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或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等,違反者,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鍰,其妨害衛生之物品沒入銷燬之。

衛生署呼籲消費者勿自網路或其他通路商購買該產品使用,以保障消費者之健康與權益。為強化化粧品管理及取締不法藥物。本署歡迎全國民眾共同協同監督不法情事,檢舉專線電話:0800-625-748,檢舉傳真:02-2397-1548,檢舉信箱:drug@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