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aiwanIHA醫療隊整裝待發,馳援中國四川地震災區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16
  • 更新時間:97-05-16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於本(97)年5月12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8及強震及數百次餘震,造成數間醫院及學校倒塌,萬餘人死亡,上萬人受傷,當地災情十分嚴重,傷患不斷湧入災區之醫院,已遠超過當地醫院所能負荷之人數,許多災民急需醫療援助。
此次發生地震災情,我國除了表達關切慰問之意,為了提供地震災區人民醫療服務,並積極落實我國人道援助之精神,TaiwanIHA透過本署醫院管理委員會與疾病管制局之協助,已備妥緊急醫藥援助物資,第一梯次及第二梯次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都已整裝待發,正待海協會同意我方派員前往。
TaiwanIHA自2006年3月成立以來,對於災害醫療已累積相當不錯的經驗,已參與國際緊急人道救援並協助災後衛生醫療重建共計9次之多,包括菲律賓土石流、印尼地震、肯亞水災、索羅門群島海嘯、秘魯地震、厄瓜多水災等,一俟接獲通知,將即馳赴災區救援,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