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香港政府新聞網報導英國UK GE Healthcare公司自願回收一批批號為Drytec Tc-99m Generator Lot number 5666,本署說明:國內已註銷該放射診斷用藥,且未進口該批號產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09
  • 更新時間:97-05-09
依據香港政府新聞網(4月23日)報導,香港衛生署接獲英國醫療儀器製造商(UK GE Healthcare)自願回收一批【批號為Drytec Tc-99m Generator Lot number 5666(為Tc-99m放射元素的產生器)】未能通過無菌測試的放射性診斷醫療器材,使用該儀器製造放射性物料注射到病人身上有可能令血液感染,嚴重可致死亡。
經衛生署查證,該放射診斷用藥原在國內的販售品名為「鎝-99M孳生器(DRYTEC RADIONUCLIDE GENERATOR )」(衛署藥輸字第R00012號),業已於97年02月27 日自請註銷在案,且經該代理商證稱均未進口該批號之放射診斷用藥。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