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列車開往花蓮—和原住民小朋友們以猶如豐年祭般的歌舞律動,對抗腸病毒!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29
  • 更新時間:97-05-29
今(2008)年腸病毒疫情明顯較前五年來得嚴峻,截至5月28日止,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計120例,且有110例為小於5歲之幼童。而本年重症個案中,97.5%為感染腸病毒71型所致,對嬰幼兒的健康構成威脅。有鑑於此,疾管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今年擴大舉辦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宣導,除了深入全台各小學外,活動也會向下延伸到幼稚園,今(29)日更抵達花蓮觀音國小,在原住民小朋友活潑嘹亮的歌聲中,以及充滿活力的舞蹈律動裡,成功地讓小朋友了解預防腸病毒的正確方法。
事實上,為使更多小朋友們與家長重視「正確洗手」的重要,該局已於北、中、南、離島(台北市東門國小、台中市新興國小、高雄縣仁武國小、連江縣介壽國小)等地舉辦宣導記者會,邀請當地縣市長及媒體參與。也透過現場精采的帶動唱,讓小朋友跟著疾管局大型人偶「疾管局寶寶」與麥當勞叔叔學會了洗手5時機以及正確洗手5步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此外,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列車也前往花東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共12場次),將於5月29日抵達花蓮縣觀音國小,要教原住民的小朋友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許多原住民小朋友,擁有天生麗質的歌喉與韻律感,因此在「疾管局寶寶」也與疾管局第六分局李永盛分局長、玉里鎮劉德貞鎮長、富里鄉鄧國祥鄉長所擔任的「腸病毒打擊大使」帶領下,藉著精采的洗手歌律動,學習正確洗手的時機及步驟,活潑歡樂的場面,猶如豐年祭一般熱鬧。
結束了北、中、南、離島、花蓮的記者會,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列車也會繼續開往其他縣市,傳遞出「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且學童要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另外,在此也特別感謝地方政府、學校的配合參與,教育是疫病防治生根的重要管道,未來疾管局也期望能有更多單位參與,共同為全體國民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