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用愛反毒,健康人生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29
  • 更新時間:97-05-29
藥物成癮為一種慢性且極容易復發的腦部疾病,而且容易受到週遭環境影響,家人和親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有心戒毒者最大的支持力量,因此,用愛心來包容與關懷藥物成癮者是協助其走出毒品深淵,尋求各界協助的重要因素。
我國政府自民國82年起,向毒品宣戰以來,反毒策略由原來的「斷絕供應,降低需求」,調整為「首重降低需求,平衡抑制供需」,統合了相關部會力量,落實執行反毒工作,並定期召開「全國反毒會議」,檢討執行成效。今(97)年全國反毒會議已邁入第15屆,訂於6月3日禁煙節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前瞻廳舉行。本次會議特以「用愛反毒,健康人生」為大會主題,藉此傳達以愛建立毒品防制網絡,用愛鼓勵藥物成癮者主動尋求社會各界幫助,迎向陽光。
另本次全國反毒會議特擴大參與對象,邀請青年代表與會,期望藉由各界菁英代表齊聚,進行反毒成果與經驗交流,會中除進行表揚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及反毒成果與專題報告外,另於會場外設置反毒5分組包括「防毒監控組」、「國際參與組」、「拒毒預防組」、「毒品戒治組」及「緝毒合作組」之成果展示區,展現相關部會各項反毒成果,此成果展示區亦於會議當日上午11時後開放民眾參觀,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反毒任務為一聚沙成塔工作,綿密的反毒網絡建置,亦是刻不容緩,為展現新政府新展望,各部會用愛打造反毒新里程,新上任的衛生署長、教育部長、法務部長、外交部長齊聚一堂,共同呼籲社會各界,一同用愛心關懷藥物成癮者,給予其醫療、心理諮商、就業與教育等方面的協助,共創「用愛反毒,健康人生」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