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為提供大專青年至部落文化學習之旅,擴大辦理暑期健康服務營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27
  • 更新時間:97-06-27
暑假來臨了!正是青年學子活動旺季,有些青年學子犧牲休假,前往部落服務,行政院衛生署為賦予大專青年對部落有正確的文化認知,特補助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至原住民及離島地區辦理「寒、暑期社區部落健康服務營」活動,以期培養大專青年社區健康服務的實務經驗及責任感,更讓原住民及離島地區之醫療與生活照護,獲得關懷。該署公開徵求大專院校社團參加徵選活動,使學生能利用課餘寒、暑假中,前往偏遠部落及離島地區服務。97年出隊授旗儀式定於6月26日上午11時在衛生署12樓公關室舉行。
今年提報計畫的營隊計有:寒假28隊,暑假41隊等,報名相當踴躍,為歷年來隊伍最多的一次。經該署外聘大學教授專家學者評審後,獲選補助的計有:寒假補助20隊,暑假補助26隊。寒假已於今年2月底出隊服務完竣,暑假補助的有國立臺灣大學等20所學校26支營隊,經授旗後,將帶著衛生署的關懷陸續於7至9月中出隊至原住民部落及離島地區辦理健康服務營活動。
衛生署補助之各服務營隊,歷年成果相當豐碩,從部落民眾們每年都期待暑假大專青年的到來,就可知道這項活動已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而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就宛如部落豐年祭般的熱鬧,有衛生教育宣導、健檢、義診、關懷獨居老人、育樂營及課業輔導等服務,期待能將正確的衛生保健觀念帶入部落與原住民朋友們分享。
各隊的詳細服務時間及地點如後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