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97年全國反毒會議於6月3日舉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02
  • 更新時間:97-06-02
為持續推動反毒工作,凝聚反毒力量,「97年全國反毒會議」訂於本(97)年6月3日(星期二)禁煙節當天上午9時,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前瞻廳舉行。今年反毒會議輪由行政院衛生署主辦,出席人員包括參與反毒工作之政府機關首長及人員、犯罪防治、法律、醫藥、教育、社會、心理輔導等領域之學者、專家與民間團體及青年代表等,約有200餘人參加。
本次會議以「用愛反毒,健康人生」為主題,為彰顯政府對反毒工作的重視, 總統特頒書面賀詞,並頒獎表揚21位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團體(反毒有功人士團體受獎名單及事蹟詳附件)及96年「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聯合視導」考評特優縣市。會中將播放由法務部調查局製播之97年獲案毒品證物銷燬作業實況錄影,並進行我國藥物濫用現況趨勢報告、毒癮愛滋減害計畫成效報告、反毒成果報告、專題報告及綜合討論,期能凝聚政府及民間各界力量,澈底掃除毒品危害,維護國人身心健康。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在會場外側,展示相關反毒成果,展現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且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過去一年政府在反毒工作的成果,於會議當日上午11時以後開放民眾參觀反毒成果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