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節粽子抽驗不合格名單公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01
  • 更新時間:101-10-01
端午節將至,衛生署為保障消費者食用粽子衛生安全,自5月起即督導各衛生局派員至國內各超級市場、大賣場、傳統市場等販賣場所,針對粽葉、紫糯米、生鮮配料、乾貨配料等原物料是否添加不符規定之添加物進行抽驗,至6月3日止結果如下:稽查業者粽子製程衛生1178件,皆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相關規定;抽驗粽子衛生1268件,
計有1149合格,119件不合規定(不合規定名單如附件,計防腐劑25件、漂白劑91件、法定外添加物違規使用2件、大腸桿菌群過量1件;或請參閱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不合規定率10.6%。
凡不合規定之產品,各衛生局均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並已通知販售的業者不得販售違規產品,同時同步進行產品來源追蹤;若調查屬實,將依據違反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之規定,處製造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另外炎炎夏日梅雨綿綿,食物如果未妥當保存,容易滋長微生物導致食物中毒,提醒消費大眾,不立即食用的粽子應妥善冷藏(凍),食用前再予以加熱,以抑制微生物的滋生,確保飲食安全,如果粽子發現已有粘絲狀,表示微生物已滋長,請勿食用。衛生署呼籲消費者購買粽子時,注意檢視產品外觀,要選購販售場所及陳列地點乾淨衛生的粽子,且粽子外表不可有破損而致內容物外漏,希望大家能安心快樂享受端午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