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整備就緒,林署長指示全力開發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09
  • 更新時間:97-06-09
今年腸病毒71型病毒較往年活躍,重症疫情持續上升,預估六月底將達到疫情高峰,衛生署已報請行政院核定,將適時提昇防治層級,成立「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該署於本(9)日邀集教育部、內政部、行政院新聞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部會局處,以及相關醫界產業團體,召開籌備會議,為指揮中心運作預為準備。林芳郁署長現場作成五項裁示:
一、在無疫苗及特效藥的情形下,仍應持續推動目前進行之各項防治工作。
二、當校園出現符合腸病毒疫情停課建議時,應立即停課,避免疫情擴散。地方教育及衛生單位應持續攜手合作、保持密切聯繫。
三、加強以目標族群(五歲以下嬰幼兒照顧者)為導向的衛教宣導,並避免引起社會大眾無謂的恐慌。
四、健保局將支援腸病毒醫療費用,請醫療體系務必全力協助救治,並提升醫療品質,降低死亡率。
五、本「我們自己的問題,我們自己解決」的精神,勇敢突破困難,全力開發快速檢驗試劑及腸病毒71型疫苗,以徹底根本解決腸病毒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