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雨過後 請落實孳生源清除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10
  • 更新時間:97-06-10
目前逐漸進入夏季型之天氣型態,容易出現高溫炎熱的天氣,有午後降雨發生機會,且上週台灣地區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許多戶外積水容器最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源,目前已至登革熱流行期,疾管局呼籲民眾,要加強清除孳生源,避免因境外移入登革病例,造成本土疫情流行。
疾病管制局今日公佈一起赴印尼自助旅遊家庭,家人群聚感染登革熱之案例。指標個案為居住於台灣之外籍人士,5月18日至5月31日和太太及女兒一同前往印尼自助旅行,5月31日入境時,因發燒由機場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後,6月2日確認感染第四型登革熱。其同行之女兒,6月1日也出現發燒、肌肉痛等登革熱症狀,前往醫院就醫,醫院於6月3日通報為登革熱疑似病例,6月5日該局證實感染第四型登革熱。衛生局依照防疫流程,針對其太太採檢送驗登革熱,其檢驗結果為陰性。
截至6月10日止,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已增至45例(比去年同期31例增加14例),其中以在印尼感染的18例為最多,其次越南8例、菲律賓6例,東加4例、泰國及馬來西亞各3例、印度及新加坡各1例,另有1例則因旅遊地跨及兩國而無法研判感染國家。
該局表示,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可能將病毒帶回國內散播,導致國內發生疫情,對國人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疾管局再次籲請民眾及社區必須加強動員,落實孳生源清除的工作,建議家戶每週定期檢視可能成為孳生源的容器或場所,並勿任意堆置或棄置,需要使用之儲水容器每週用刷子刷洗內壁避免蟲卵附著,使用時加蓋,不用時倒置。登革熱防制措施請參閱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