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愛我,愛洗手彩繪大賽~最終結果出爐了!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02
  • 更新時間:97-06-02
由行政院衛生署與聯合利華共同主辦的「愛我,愛洗手全國兒童創意彩繪大賽」,全國超過五萬份作品的激烈競逐,最終結果終於出爐!低中高年級三組各選出前三名、佳作5名、優選20名,獲獎作品將在六月中旬公開舉辦展覽,除此之外,優勝作品更將印製在聯合利華公司旗下產品的包裝上,藉此讓洗手運動更加深入全國每個家庭。
「愛我,愛洗手全國兒童創意彩繪大賽」經過全國國小學生的熱情參與,行政院衛生署表示,總計收到超過5萬件的作品,每一件都充滿新意,也讓評審在評選的過程傷透腦筋,經過一番激烈競逐,終於在今天產生了低中高年級各組的前三名及佳作、優選作品。評審老師表示,除了創意性,作品也充分傳達了「愛洗手」的主題精神。例如:低年級組第一名來自台南市開元國小的王聖嶧小朋友,將愛洗手的觀念當作是健康的防護罩,因此將塑膠材料運用在作品上,充分表現創意。中年級組來自台北市景興國小的凌倫翎小朋友將洗手及不洗手以天堂與地獄的情境表現,高年級組來自屏東市中正國小的施亦盈小朋友則將「愛洗手」的手掌化成堅固的城堡,不僅表達了創意更也充分傳達愛洗手的觀念。
衛生署表示,透過所收到的作品,可以發現小朋友對勤洗手保持清潔的觀念,已經有很好的認識與了解,也希望接下來的作品展覽以及於聯合利華旗下產品外包裝放置作品這兩項活動,能夠更加推廣「勤洗手」的觀念,讓小朋友們在即將到來的暑假以及6、7月份腸病毒疫情期間,也能特別注意手部衛生,減少疾病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