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鳳凰颱風來襲,衛生機關已啟動緊急應變準備機制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7-26
  • 更新時間:97-07-26
鳳凰颱風已於7月25日下午2時成形,氣象局可能於7月26日後,陸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為保障民眾之健康安全,衛生署已通知各地方衛生局,針對轄內可能發生居民受困之山地、偏遠或低窪地區,就必要救援之醫護人員與醫品及藥材,備援待命,若有緊急救護需要,應即提供必要援助。民眾若需緊急就醫相關服務,各縣市衛生局亦應配合當地政府緊急應變機制,及時提供相關緊急救援措施。
此外,分佈於全台灣之六個區域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REOC),將24小時持續監控災情,並且已經特別針對交通可能中斷地區之洗腎等慢性病患,與慢性病藥品要求狀況,調查各衛生局應變整備情形,要求其就可能會發生之緊急醫療救護,妥善規劃各項應變支援措施。
衛生署也特別提醒醫療院所,為不中斷其提供之醫療服務,醫院必須確保醫院內發電機、抽水機之正常與堪用,儲備足量蓄電池與柴油,並加強醫院內各項應變措施,以維持院務之有效運作,保障病人就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