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局接手製發IC卡 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8-07
  • 更新時間:97-08-07
中央健康保險局自97年8月7日起,由該局員工接手自行製發民眾申領補換發健保IC卡,補換卡之一切程序與過去完全相同,民眾就醫權益不受影響。
健保局與補換卡業務之原委外廠商的合約於97年8月6日到期,為因應民眾申領補換發健保IC卡之作業需要,健保局調派同仁儘速接受製卡訓練,以便自本日起接手自行製發民眾申領補換發健保IC卡,補換卡之一切程序與過去完全相同,民眾的就醫權益不受影響。民眾如有申領健保IC卡的需要,可以備齊身分證明文件正本、相片就近至各地郵局、各健保分局聯合服務中心或各地聯絡辦公室申辦;申辦無相片IC卡者,亦可利用健保局網站(www.nhi.gov.tw)辦理。
製發健保IC卡的流程如下:
1. 「聯服中心IC卡櫃檯」受理民眾申請表後送交「製卡室」。
2. 「製卡室」確認相關資料後,進行申請表之掃瞄及擷取相片影像,再由另一台製卡機進行製作健保IC卡。
3. 製卡機先載入空白卡,將IC卡資料寫入晶片及印製IC卡正面資料,嗣經護貝雙層保護膜,即完成健保IC卡製作。
4. 將完成之IC卡與民眾簽收回執聯上之資料進行核對後裝封,送交「聯服中心發卡櫃檯」發給或郵寄給申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