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小疫苗 健康大保護」公費流感疫苗10.1起開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26
  • 更新時間:97-09-26
衛生署疾病管制今(26)日上午10時30分於衛生署15樓大禮堂召開「97年度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宣布公費流感疫苗將於5天後,10月1日開打。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計畫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安養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的幼兒、國小1至4年級學童、罕病患者、重大傷病患者,以及醫事及衛生單位之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由於疫苗係由政府免費提供,計畫對象僅需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及罕病患者免收診察費)。符合公費流感疫苗使用對象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件,前往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施打流感疫苗。至於合約院所名單,可洽各縣市衛生局流感疫苗諮詢專線(如附表)或撥打疾管局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1922洽詢。
流感不同於一般感冒,嚴重時可能會引起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接種流感疫苗是防治流感的第一步,目前全世界已有至少50個國家由政府編列預算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每年全球至少有3億人接種流感疫苗。由於注射流感疫苗需大約兩週後才會產生保護效果,面對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現在接種疫苗正是時候。民眾如需流感及疫苗相關訊息,可瀏覽該局「流感防治網」(http://flu.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