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佳節新概念 健走賞月迎健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08
  • 更新時間:97-09-08
中秋佳節將至,象徵「團圓」的各式月餅充斥市面,不論是傳統中式月餅,或綠豆凸、蛋黃酥及鳳梨酥等,都是深受國人喜愛的應景美食。但你知道嗎?1個60公克小月餅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需要健走1小時,才能消耗其卡路里。
近年來許多業者因應消費者對健康飲食的重視,紛紛推出以少油、低糖、高纖為訴求的健康月餅,但不論是傳統月餅或改良式月餅,由於基本食材仍以澱粉、油、糖為主原料,因此,可能所含熱量仍不低。如市售1個約60公克重小月餅,就含有230-280大卡熱量,相當於1碗飯份量(如附件表一)。
國民健康局提醒您,在享受美味月餅的同時,還有另一種更健康的佳節玩法,就是和家人一起健走賞月。根據研究指出,連續步行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連續步行20分鐘以上,就可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如果日行萬步,就可消耗體內300大卡熱量。享受月餅的同時,建議可以少吃一碗飯或健走1小時,以促進健康(如附件表二)。
國民健康局局長蕭美玲呼籲,節慶期間飲食仍應均衡適量,享用月餅還是酌量為宜,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一個,並注重蔬果攝取。尤其,糖尿病友們,最好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調整飲食。更重要的是,隨時起身動一動,和家人來一場健走賞月的約會。